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动态
【检察护企】“零距离”搭脉 “面对面”问需 ——临城县检察院召开“检察护企”专项行动座谈会
时间:2024-03-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最高检和省市院“检察护企”专项行动部署要求,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328日,临城县检察院组织召开了“检察护企”专项行动座谈会,县工商联、发改局、开发区等部门及县域12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史向阳应邀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卜宁昭检察长向与会企业详细解读开展“检察护企”专项行动的安排部署。结合该院近期办理的一起县域某规模企业职务侵占案件,针对该案暴露出来的企业关键岗位管理、内部监督制约等机制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漏洞,深入剖析了案发原因,并介绍了检察机关积极帮助企业追赃挽损、建章立制消除腐败风险点的具体举措。希望通过座谈交流,倾听企业呼声,搭脉企业诉求,增强“检察护企”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更好提升检察机关服务企业发展质效。

君临药业、隆福地产、普乐泵业会企业代表分别进行发言,对县检察院立足职能、护航民营经济发展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与检察机关沟通联系,促进自身建设,规范经营行为,提升企业管理的科学化、法治化水平,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做出贡献并围绕企业权益保护、内部反腐预防、知识产权保护等焦点问题展开交流研讨,就检察机关如何更好地开展检察护企”专项行动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史向阳在讲话中指出,检察院开展“检察护企”专项行动彰显了检察机关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担当作为。通过座谈交流,使大家充分了解了检察机关服务企业发展的方式和途径企业家身处发展的第一线,对营商环境的优劣有最深切的感受希望企业家以临城的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为己任,客观真实地反映各种情况,促使各相关部门及时改进服务措施,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同时要积极探索企业如何加强自我保护,依法经营,公平竞争,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下一步,临城检察院将在该院官网、微信公众号发布“检察护企”专项行动调查问卷,面向全县各类经济主体,进一步畅通诉求渠道、听取意见建议,找准检察工作为企业服务的最佳切入点和结合点,以开展“检察护企”专项行动为契机,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涉企案件,以扎扎实实的办案效果和服务举措,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检察保障。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河北文明网
检察新媒体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视频资料 >>
四十年——我们的检察记忆
四十年——我们的检察记忆
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