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动态
临城县人民检察院督促规范过期药品回收管理
时间:2024-03-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过期药品被随意丢弃会对土壤和水源产生极大污染,如果被不法分子重新包装后回流市场,更会对公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产生威胁。为深入落实燕赵山海·公益检察食品药品专项监督破解过期药品处置难题,2024年3月15日,临城县院联合临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过期药品回收专项宣传活动。临城电视台全程跟踪报道

此次活动在县城内普利市场的康宁药房及周边开展,现场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横幅,检察干警和市场监管工作人员为群众发放《药品安全 和谐健康》宣传手册和《过期药品回收倡议书》,讲解药品存储方法、过期药品的潜在危害,以及随意丢弃过期药品给环境带来的不良影响,普及药品法律法规和安全用药常识等相关知识,告知群众目前有2家药店被指定为固定的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点,建议群众将过期药品定点投放,并享购药优惠。本次活动向群众发放倡议书和宣传手册共6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11人次,并回收过期药品80余盒。

为尽快消除药品安全隐患,临城县院与临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建立了长期可行的过期药品回收机制,专人负责,专册登记,专区存放,统一处置,凝聚社会共治力量,保护环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下一步,临城县院将继续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不断加强与相关行政执法单位的沟通协作,提升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保护合力,为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贡献检察力量。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河北文明网
检察新媒体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视频资料 >>
四十年——我们的检察记忆
四十年——我们的检察记忆
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