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动态
临城县检察院开展“检护民生 激发消费活力”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4-03-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提升群众对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知晓度,3月11日,临城县检察院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多家单位联合开展“检护民生 激发消费活力”普法宣传活动,共同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活动中,检察干警通过过往群众发放消费维权宣传手册公益诉讼宣传手册,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讲解消费者权益类型维权途径、假冒伪劣产品的危害以及如何鉴别常见假劣商品等多方面知识,介绍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的法律监督职能,并告知群众权益受损时投诉的渠道和程序引导群众明白消费、有效维权倡导经营者要树立诚信守法的经营理念,兼顾自身经营效益与消费者正当权益的同时,通过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赢得市场竞争,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检察官们还对群众生活中遇到法律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3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13人次。一对一、面对面的宣传方式,不仅使群众更清楚地了解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的管辖范围、办案流程,还有针对性地为群众答疑解惑,提高了群众的消费维权意识,畅通了维权渠道,取得了良好的普法效果。

下一步,临城县院将继续积极履职尽责,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将检察建议作为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凝聚多方共识,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协同共治持续优化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让消费者敢消费、愿消费、乐享高品质消费,营造“共管、共治、共享”的社会氛围。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河北文明网
检察新媒体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视频资料 >>
四十年——我们的检察记忆
四十年——我们的检察记忆
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