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动态
聚焦高质效 破解难堵点——临城县法检“两院”召开首次工作交流会商会议
时间:2024-01-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落实市检察院党组“一三二八”总体工作思路,推进“高质效办理每一个案(事)件”,加强法检协作配合,强化监督制约,深化良性互动,1月24日,临城县法检“两院”共同召开首次工作交流会商会议。会议由临城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卜宁昭主持。“两院”班子成员、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市中级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苗永革、研究室副主任王韡,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丽杰、研究室主任吴永斌,临城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铁振出席会议。

会前,在多层面深入沟通的基础上,“两院”研究确定了此次会议交流会商7个议题。会上,县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崔瑞峰和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记岭分别介绍了会商议题。法检双方就刑事、民事、行政、涉法涉诉信访隐患化解和业务数据共享等司法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充分研讨,形成广泛共识,达到了预期目标。

赵丽杰强调,临城法检“两院”召开首次工作交流会商会议,开启了基层法检“两院”先河,是共同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两高”要求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两院”共同提升工作质效的务实举措。法检“两院”虽然职能各有不同,但都是法治建设的主力军,要建立交流会商长效机制,聚焦遏制基层一线司法办案重大问题,共同完善议题设置、会商决策等环节的程序和标准,在共商中达成共识,在共识中推动共治。要拓展更深层次沟通,县检察院相关部门要主动加强与县法院对接磋商,互学互鉴、增进共识、共同提高。要持续巩固会商成果,对会商形成的会议纪要,制定工作任务清单,狠抓跟踪问效,切实解决双方司法办案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共同办理一批有示范引领的高质效案件,切实抓好成果转化“后半篇文章”。

苗永革强调,临城法检“两院”就工作交流会商进行积极探索和尝试,有力强化法检良性互动,这对于共同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凝聚法治智慧、破解发展难题、维护司法公正具有重要现实意义。法检“两院”有着共同的法治使命和法治责任,要坚持同向发力,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密切监督配合,形成强大合力。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找准会商重点,破解制约司法工作现代化的重要问题,推动解决法检两家共同面临的难点痛点堵点。要更加积极主动地接受检察监督,不断凝聚司法共识,切实以高质量司法服务保障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公益诉讼
检察文化
河北文明网
检察新媒体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视频资料 >>
四十年——我们的检察记忆
四十年——我们的检察记忆
支持IPv6网络